查仙女的二狗

穿越到玛丽苏小说里怎么反玛丽苏?(47)

【第四十七章 为什么不走出去呢?】

芹菜菜终于露出一丝微笑:“族长既不信我已病入膏肓,那溪大夫您的话他总该相信了吧,想必他也没法勉强一个将死之人娶他的女儿……”


溪打断了芹菜菜:“你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。”


芹菜菜皱眉:“怎么?”


“就算知道你身患绝症,族长他也绝对不会轻易放过你的。”


芹菜菜冷笑道:“随他吧,就算他再怎么折磨我我也没多少日子可活了。”


“你怎么又说这种话?你救过我,这次就当我还你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就现在,我帮你离开这座岛。”


“你疯了!现在我要是逃走了,族长用脚趾头一想就知道是你放我走的,到时候你又该如何?”


“我不会有事,因为我们要一起走。”


芹菜菜瞳孔颤动,还没反应过来,溪已经一把拉起芹菜菜,背起了他。


门口专门守卫的两个猴士兵战斗力像是纸糊的,被溪一霎那撒出的药粉药晕了。


溪背着芹菜菜奔跑起来,囚犯逃跑被发现只是时间而已,现在他只能争分夺秒、不顾一切地奔跑。


芹菜菜从背后环住他的脖子,竟感到无比心安。这一次,他终于不再孤单,有人愿意站在他身边,陪他一起面对,和他一起逃离。


“我这几天用你的图纸,造出了可以带我们离开这座岛的工具。”


“你怎么会知道?”


“月偷偷告诉我的。她让我救救她的菜菜哥。”


“噢,你是因为月才救的我。”


“才不是…是因为我妈妈。”


“你妈妈,从来没听你提过啊。”


“其实你第一次来到这座岛上,我就知道你必定会被族长挑中了。我们岛上已经很久没有年轻外族人到来了,而正因为你年轻,年轻得刚刚好,族长才会将露许配给你。


我们族长寄希望于与外族人通婚来改良我们的后代,获得优良的体魄和智慧的头脑,事实也确实如此。一代代以来,正是通过这种手段,我们族的寿命在不断延长,可是最近几年,外族人不再登陆我们的岛屿,导致我们的传承进入了停滞,我们平常生活的技术手段也陷入了瓶颈,长此以往,我们族类必定落后衰败。”


“那为什么不走出去呢?”


“其实据说很早以前他走出去过,但是他回来后就变了一个人,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唉,人就是这样,不愿意承认别人的优点,却渴望能够在背地里赶超人家。族长也抱有这样的心理,他害怕落后,他更害怕被看低、被歧视。毕竟我们虽然能够与人类沟通,但我们的外貌其实是明显有差异的,当我们大量涌入人类世界,谁也无法预料会发生什么事……”


“是呢。”芹菜菜抬起自己的左手,手背上是金灿灿的猴毛,他用右手抓住上面的一撮毛,轻轻一揪,猴毛竟然乖乖脱落了。


奇怪…怎么掉毛了……


芹菜菜一时有些兴奋,他开始尝试揪脸上的毛,居然也很轻易掉落了。


芹菜菜:“诶,怎么回事?”


溪:“因为我们正在远离岛屿中心。其实外族人并不是一上岛就开始改变样貌的,而是越靠近岛屿中心,且时间越长,毛发就会越旺盛,一旦背离岛屿中心,毛发就会自然脱落,当彻底离开岛屿的时候,就会恢复外族人原本的样貌,这是我族类的一个秘密。”


“那你又是从何得知这个秘密的?你看到过外族人离开岛屿时恢复容貌了吗?”芹菜菜揪了一根溪脸上的猴毛,“咦,怎么你也掉毛了……”


“我其实也算半个外族人。刚刚我和你说,我救你是因为我妈妈,其实当年她和你一样,意外漂到了这座岛上,改变了容貌,族长逼她与我父亲成婚,就此诞下了我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秋收时节。人们都在农田收割已成熟的稻谷,家家户户脸上都挂着丰收的喜悦。小孩子们在田地旁玩耍,男孩子摔了跤,浑身都是泥点,其他小孩子便取笑他,只有女孩不笑他,静静地凑到他跟前用衣袖给小男孩擦脸,小男孩倔强地推开她的手爬起来狂奔回家。一路上迎面经过许多背着背篓装着婴孩的妇人,小男孩觉得她们似乎也在嘲笑他,心里越发委屈,强忍眼泪,他迫不及待地想回家…


他一步步走上台阶,打开家门,可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,平时柔弱的母亲竟然徒手造出了一个庞然大物。女人闻声警觉地转头看着小孩,二人同时惊讶极了。


“妈妈,你在干什么?”小男孩奶里奶气地问道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)